TEL:0800-000931
FAX:02-25623828
service@iomm.com.tw
上班時間
每天
AM 09:00 to PM 22:00
首頁/學習寶藏/ 【演講】台北城市大學-可夢未來從心開始

【演講】台北城市大學-可夢未來從心開始

這場演講讓我異常的興奮,因為是回到母校演講

每個人都有可夢的未來,只要從心開始

學弟、學妹們加油!

 

 

聖凱是在傳統的填鴨式教育長大,國中因為不斷有小考、月考、就不斷的把許多學科硬塞腦袋,成績還算可以。

但是,讀五專完全不一樣,五專是要自動自發的讀書,我才發現我完全不會讀書,抓不到重點,記憶的非常辛苦,在學校成績一直非常差,也燃不起學習的興趣。

在五專讀書的時候,到專四時對未來非常茫然,心想我未來應該只能做工廠作業員簡單的工作。後來,在專四時朋友約一起去補習繼續升學,只是不想太早當兵的我,在專四開始補習準備考插班大學,每週平均有3天要騎車從關渡在南陽街補習,來回車程2小時,持續1年半。當下定決心要考試後,天資不聰明總是要比別人努力,就強迫自己每天早起起來念書,不跟同學出去玩,騎車去南陽街補習的路上準備小卡片,停紅綠燈背英文單字,讀書讀到憂鬱症。愛迪生說:「成功是一分天賦, 九十九分努力。」終於,讓我考上了理想的學校:臺灣大學。

讀臺大時聖凱深刻感覺到,許多同學不只有一分天賦,他們有2分、3分、5分天賦的都有,自覺不如人的心態,開啟我學習的動力,有任何有興趣的演講與課程都會主動去學習,就在大學三年級,學校某社團邀請記憶大師到學校演講,聽完演講才了解,原來記憶是有方法、有技巧的。馬上報名學習記憶訓練課程。後來,進階上了全腦開發講師培訓班,再經過半年的學習,我成功考過講師,在大學四年級開始教全腦開發課程,在教學的過程中,自己學習到的更深、更多。

剛開始教學時,只會完全模仿與複製老師所教的,這是1.0的教學方式。2.0的教學是教導技巧與方法,學生們上課感覺學到許多學習的方法與技巧,但是,大部份學生還是不會應用在課業上與工作上。

慢慢的讓我體認到,除了教會他們方法與技巧外,還要教他們如何應用,所以,開始研發新的教學方法與教材及學習簡報技巧,去國外親自跟心智圖發明人:Tony Buzan學習,另外,自己也把全腦記憶應用在考普考,後來,成功考到普考不動產經紀人與普考不動產地政士的證照。累積了數千小時的教學經驗,讓我的教學從2.0提升到3.0,從只是教技術到教許多的應用,從術轉變為道。

聖凱因為自己以前是死記硬背長大,知道死記硬背的痛苦,能夠幫助許許多多學生應用全腦記憶在課業上,成績明顯進步,讀書更有效率,減低了課業壓力,實在是非常開心,教書就成了我的志業。另外,在企業教學與演講,實務的問題分析與解決,幫助解決工作上問題,提昇工作效率;創意思考與腦力激盪課程短時間激發想像力與創造力,讓學員們在現今智慧科技時代更有競爭力。過去我用心開拓我的智慧地圖,現在,我用心開拓每個人的智慧地圖,幫助許多人成功比自己成功更加有意義、更有成就感。

 

 

心智圖教育學院
 
演講邀請電話:0800-000-931
 
Email:service@iomm.com.tw
 
網址:www.iomm.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