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智圖創新企劃力與研發力
上課地點:台北市中華路一段七十四號六樓,中華工商研究院研究室(中華路、開封街口)
特惠價: 2520
TEL:0800-000931
FAX:02-25623828
service@iomm.com.tw
上班時間
每天
AM 09:00 to PM 22:00
首頁/課程介紹/心智圖創新企劃力與研發力


【行銷企劃】心智圖創新企劃力與研發力實務訓練班

課程簡介

 IBM針對全球各地超過一千五百名的執行長與資深經理人進行調查後發現,公認「創意」是追求未來成功最重要的關鍵因素。愛因斯坦:「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所有的創新發明、科技的進步靠的就是人們無限的想像力。有好的想像力可以幫助你創新更好的行銷模式;有好的想像力可以幫助你研發出創新的商品,帶來無限的商機;有好的想像力可以幫助你激盪出很多好點子,讓你更有創意。「創意」是徹底再造顧客關係,製造更大的經營靈活度,以及建立全面性成功事業的關鍵機制。因此,確實需要一套有目的且有策略的方法,讓大家能用來鼓勵並積極提升創意。

 

  「心智圖」是由英國的東尼.博贊(Tony Buzan)於1970年代提出的一種思考方式,這種表現方式比單純的文字讀本更加接近人思考時的空間性想像,幫助你擺脫線性思考,讓你創意無限,商機無限。超過2000家以上的跨國企業學習心智圖應用於工作上,應用在創意思考、問題分析、知識管理、專案管理…等。學習心智圖讓你更有創意、效率與思考力。

 

  在這知識經濟的時代、智慧科技的時代,經營管理越來越複雜,有清晰的思考力與思考方法可以讓您把繁雜事物與管理事項做有效的規劃與企劃完成一項一項任務。在2008年時代雜誌特別專談了比爾蓋茲與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告訴各位比爾蓋茲與美國前副總統高爾有一個共通點就是Mind Mapping(心智圖)。兩位知名人士每天要處理的事務都非常複雜,都是透過心智圖來做時間管理、企劃、創意思考、問題分析…等。掌握心智圖讓您擁有無可取代的競爭力。

※目標效益:

 1. 培養智慧科技時代最重要的競爭力:創造力

 2. 擺脫傳統企劃方式讓您成功致勝。

 3. 掌握感動行銷的關鍵贏得客戶的熱烈掌聲。

 4. 提昇思維敏覺力、流輰力、變通力、獨創力、精進力。

 5. 桌上遊戲溶入教學,讓您樂於學習、發揮創意。

 

 

課程大綱

一、想像力訓練與心智圖繪製技巧

 1. 全腦思考與激發想像力

 2. 心智圖規則與應用

 3. 水平與垂直思考法提昇創意

 4. 桌上遊戲發揮無限聯想力

 

二、智慧科技時代的競爭力是創造力與研發力

 1. 打造超人氣商品第一步:創意標語發想

 2. 激盪出很多好點子,讓你更有創意

 3. 研發出創新的商品,帶來無限的商機

 4. 奔馳法(SCAMPER)創新發明研發實務演練

 5. 品質管理(QC)分析工具與風險管理

 

三、創新企劃與感動行銷

 1. 小組討論與創意發想行銷活動企劃

 2. 感動行銷關鍵因素,讓您不銷而銷

 3. 狩野紀昭(Kano)二維品質模式

 4. 5W2H企劃最佳思維順序與實務演練

 

王聖凱 講師

老師上課活潑幽默,用輕鬆的方式帶領學員進入課程~即使是害羞較不會表達自己的學員,也能在老師悉心引導下掌握課程技巧!

課程特點:讓學員在輕鬆歡樂的氣氛下學習,課程穿插演練,邊做邊學!

 

課程資訊

上課日期:2018/4/20(五)

上課時間:9:30-16:30

上課總時數:6小時

上課地點:台北市中華路一段七十四號六樓,中華工商研究院研究室(中華路、開封街口)

(02)2389-1838#113 陳 小姐

 

報名網址:http://www.cicr.org.tw/edu/index.php?do=course&p=4&id=640


特惠價: 2520